看看《乌托邦》之二

2008-12-18 18:45 阅读(?)评论(0)


在《乌托邦》中有一段是对拉斐尔的描述,我是很喜欢,因此也使我渐渐的与拉斐尔这个人物融合为一体,我对这个人很是欣赏。书中对于他是这样写的:“拉斐尔·希斯拉德他是那么固执的请求或者说要求留在第四次航程重点的要塞上,也许是被他的执着感动,亚美利哥·韦斯浦栔最终答应了他。这下他就像自由的小鸟一样,可以尽情的展翅高飞。他不是一个可以被束缚的人,他是个天生的自由者,为自由而生,当然也愿意为自由而死。他追求无拘无束的自由游荡,早就置生死于度外了。她从不屑于谈论权势之类的东西,在他看来,荣耀和名义等等在自由面前是那么卑微。它有两句挂在嘴边的话:‘死后没棺材,晴天做遮盖'以及‘上天堂的路远近都一样'”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很少人会认同他,因为我们的社会是在现实生活中发展的。能够容忍他的只有一个国度,那就是一个理想的国度“乌托邦”。这个国家过于完美,没有私有,没有懒惰,没有贫困,生活井然有序幸福宜人,因此我也为之所向往。

还记得前几天中午元旦节目彩排,当时油画系的节目令我深受触动。当他们唱歌的同时,我已经感觉到了阵阵热流在眼圈里涌动,站在一旁的我,被这强大的力量所震撼,44个人手握着手,紧紧地组成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彼此间心贴着心,心连着心,没有隔膜猜测与私利,每个人都散发出自我的力量与无限的魅力,这是多么耀眼的光`多么无尽的热。这就叫做团结,永远的团结;真诚,永恒的真诚!当然结束时只有我和铭慧在傻傻的鼓掌。眼圈都红了!我俩好姐们儿相视一笑,共同说出三个字“我想哭”。正是越来越感性了!哈

张爱玲8岁时曾写过类似于乌托邦的“快乐村”。可能在现实生活中,这本是孩提时代的乐园,怪不得大家一提到童年就会有无限的感慨。话不多说,小女子还不敢在爱玲阿姨面前班门弄斧。

“乌托邦”是个理想国度,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这是一个宁静的岛国,它的河流`城镇`风俗,她的一切,无不透露着和谐`睿智和文明,给人一种震撼和感动,让人怀着一份向往和憧憬。

谨此“乌托邦”献给我(伟大的高高)的将要高考的`考四级的`考研的以及在工作中为生活奋斗的朋友们。不管你在哪里,不论你是谁,我们也有自己的“乌托邦”,欢迎你的加入!!!!!

  最后修改于 2008-12-18 20: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